一个快乐的P5吹

关于某公司黑科技记忆抹消技术的妙用(3)

设定及雷点见第一章

我知道很雷,接受不能请点叉


或许是他们牺牲掉的东西已经多到了连神明都会被感动的程度,总之,自此之后局势便逐渐开始好转起来。每天大大小小的捷报在总部的各个部门传来传去,每个人的脸上都逐渐露出了喜色。

虽说因为方中的事情,游矢被怀疑他的人们像踢皮球似的踢来踢去,不过这种尴尬的情况只持续了短短几天的时间。亲自上战场的赤马零儿很快就将他调到了自己身边,作为特别机动部队的一员和其他人一同行动,其中就有以隼为首的来自以被毁灭的XYZ次元的RA组织成员。

对于主要任务是救场解场,支援陷入苦战的队友们的特别部队而言,全员单体作战能力都是基础世界的最高水准。而游矢,身为首领赤马零儿之后唯一一个全召唤方式的持有者,自然是承担着不容置喙的义务。

 

“赤马,为什么不让我去!”

双手拍在台子上的游矢,一瞬间让零儿想起了他第一次请求删除记忆时的样子。那双红色的眸子深处摇动着的火光,即便是时隔多日的现在也仍旧璀璨到夺目。

“如果我能及时赶到那边的话,说不定……”

“别太看高你自己。”冷淡地打断了他的话,零儿并没有选择从阅览的文件上转开目光。今天对方的声音似乎格外的让他心烦,他甚至感到头有点隐隐作痛。

“总部收到请求支援的消息时就已经晚了。包围那个侦察小队的敌人有五倍之多,就算是你,也根本不可能一个人扛下来。我不可能让作为重要战力的你冒这种无意义的风险。”

“无意义……”

对方几乎是从牙根里挤出这句话,双手紧紧地攥成了拳。零儿知道游矢在拼命忍着质问自己的冲动,即使他自身是受到保护的得益者。但事实证明他总是正确的,而也这是因为他这份近乎于冷酷的果断他们才可以成功的守卫住这里。这个事实从开战以来,已经被验证了无数回。

但是,现今面对游矢的这个回答却仅仅只是借口而已。

零儿心里很清楚地知道,他犹豫了。明明还算是处于对方能力范围内的任务,要是原先的自己肯定会不假思索地派他去,但是现在,他却犹豫了,并且,选择换了一个风险值更低的任务给他。 

他不再像原来那般信任游矢,或者说他对游矢的信任度下降了。而一向非常理智的零儿,当然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什么样的原因。

他在恐惧。

对于榊游矢的死。

 

希望对方活下去。这样的感情在相处的一天天里逐渐变得强烈,盖过了对游矢能力的信任,盖过了对局势的判断,甚至到达了可以动摇他的理智的程度。

这对于所有因为他绝对理性的判断而死去的人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当然游矢对此毫不知情,他什么也不记得了。无论是最早的吻还是后面发生的事,恐怕这辈子他都没有再次想起的可能性。在战场上太多过于强烈的感情可能会成为致命的弱点和绊脚石,除去仇恨他们不应该有更多的羁绊。

所以零儿选择尽可能与对方保持距离,为此就算在对方的记忆上做手脚也在所不惜。他必须长久地保持着无懈可击的表象,而任何一件事都绝不能使他的盔甲松动分毫。可事实却并没有他想象的这么简单,对方的遗忘并不等于着他自身的遗忘,看着游矢的时候那些被从对方脑海里删去的琐碎的片段总是重复地占据他的意识。而就算再怎么试图遗忘,他也绝对不会愿意有第三个人来翻看他的记忆,抽取并抹消它们。

 

“D21区请求支援。D21区侦察部队A组于三分钟前遇袭,地理坐标是D(49,82),靠近舞网市原商业街电器城。重复一遍,D21区请求支援……”戴在游矢手腕上的决斗盘突兀地发出这样响亮的机械提示音。被突如其来的任务弄得吓了一跳的游矢很快就反应过来,娴熟地用耳麦进行了答复。他没有再看零儿,不发一语便直径向办公室的外面走去。

接下来是和同调次元进行谈判……吗?

这么想着的零儿,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而这,也是他在猛地失去意识,摔倒在地上之前考虑着的最后一件事。

 

“抱歉,赤马,我……”

等到零儿再一次清醒过来的时候,第一句传进他的耳朵的,便是游矢有点嗫嚅的话语。

这样说着,红绿色头发的少年在他的身边席地而坐,正好可以与躺在沙发上的他四目相对。

“你没有道歉的必要。”

移开落在他身上的视线,回答着的零儿扶着头从沙发上支起上半身。

疼痛似乎并没有干扰到他的思维能力。短短的几秒钟他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毕竟,因为劳累过度而倒下这种事,自开战以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睡了多久?”

“大……大概三四个小时?抱歉,我没看时间……”

“三四个小时……我知道了,麻烦拿一下桌子上的文件和笔。”

“等等!不、不行!医生说你还至少要休息半天,这期间工作禁止!”慌忙地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摁回原位的游矢,终于有了点符合年龄的稚嫩。

“而且你的眼镜在我这里,不到半天绝对不会给你的。”

明白现在没办法违抗对方,无奈地叹了口气,零儿闭上了眼睛。

“同调次元的事怎么样了?情况应该有和他们说明清楚吧?”

“嗯……我稍微和他们谈过了。好在来的正好是游吾和他的朋友,大家都比较熟悉。他们说会把我们的合作请求向上级反应,所以过两天得到同调次元去一趟。”

“是吗……辛苦你了。”

“呐,赤马……我说……”

“什么?”

“你真的……要进攻融合次元吗?”

少年将视线转向一边,手无意识的交握在一起,微微颤抖着。

“现在把敌人赶出舞网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但那个男人绝不是会这么轻易就放弃的人。”

“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

张了张嘴,少年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还会有很多人消失。”用着平静的语气陈述着事实,零儿转过头望向靠在沙发边的少年。“虽然损失可能不及这场战役惨重,但决不可能毫无代价。”

“或许……还有要用到你那份档案的时候。”

听到这话的游矢终于克制不住,剧烈地颤抖起来。他努力地压抑着眼里翻涌的情绪,几乎是下意识地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那些人并不是真正的死亡,打倒赤马零王是唯一可能让他们获救的希望。”

伸出手,零儿苍白的手掌沿着游矢的脸颊缓缓滑下。

“活到那时候,榊。”

“为了你的同伴们活下去。”

也为了……

他最终还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