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的P5吹

FF7英文同人介绍 纯安利向 带片段中文无授权翻译(第一弹)

这几天在FANFICTION.NET扫了不少FF7的文。其实不得不承认FF7的time travel梗真是烂大街,很多写时穿的作者太太们都有吐槽过这一点2333然后就是各种安利自己看过的时穿文。其中最有名的,我看到已经不止一位作者安利的当然就是!!THE FIFTH ACT啦!!(撒花~)这篇LOFTER上已经有太太在翻译了,翻得很好,原作也很棒!(谢谢翻译和原作的太太们!!!)这篇文是开启我英文同人世界新大门的作品啊!而且这篇文人物的性格都超还原的,战斗描写的精彩程度也是数一数二的!力荐还没看过的大家:)

我现在要安利的这个太太,其实第一次也是从作者们这种互相安利来安利去的安利当中看到的。太太的名字叫XD,对,就是那个表情的XD.太太的文关于FF7的大概只有三篇,其他的有火影相关的之类的。其中一篇是和KH的crossover我没怎么看(没怎么玩过KH对不起嘤嘤嘤)要安利的是剩下的两篇。一篇是SOJOURNERS一篇是WHEN YOU WISH UPON A MATERIA .第一弹主要安利的是SOJOURNERS

 

介于我个人习惯,发东西之前总归把特性讲清楚,以免引战。所以请大家一定要看下面的几段!!一定要看!!!踩到雷请不要犹豫直接右上角红叉!谢谢!

1.关于结局

SOJOURNERS完结了(开放式结局)但是WHEN YOU WISH UPON A MATERIA 没有完结!!没有完结!!停在大结局的那一章!!全是谜没解开!!作者说还剩最后一章了结果就再也没有更过文!!2013年9月到现在了!!没有更过文!!!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授权的原因……只能说作者疑似弃坑……我当时看到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入坑要慎重啊同志们……

2.关于西皮

我知道大家比较关心这个……但是关于这点我只能说……作者没有标明确的CP向……大家的感情都是纯洁的战友情谊。SOJOURNERS主要的互动是是在V叔、云片、老萨、扎汪四个人之间,组队是VZ&SC这样的组合。应该来说SC身上的笔墨较多。

3.关于人物

以为没有CP就不会OOC了吗!太天真了少女们!中肯地说这篇文有轻微的OOC,但是真的,其实主要还是设定方面的问题。接受设定的话大概大丈夫。

云片:文里的云片不是忧郁食草男啊!不是忧郁食草男啊!不是忧郁食草男啊!(重要的话要说三遍)毕竟这篇文里的云片是千年老妖怪,对很多东西都看得挺透的,在对待老萨等各种问题上也还属于比较放得开的(但是心里其实仍旧没有放下)要我说的话,更像是7本传开头的云片去掉冷漠加上一点温和这样的感觉?会开开玩笑。比起THE FIFTH ACT的那只,没有那么多刺那么敏感,大概有也被时间磨平了吧……

文森特:和云片组成千年老妖杀马特组合出道(大雾)两个人是大亲友,长久以来一直陪伴着彼此,有的对话萌DIE我!!和本传感觉差不多,比较温和,睿智,长者的形象。不过也有会开玩笑的一面。(这在另外一篇文里更明显)

老萨:理智的老萨是个人民的好英雄!作者把他写的很帅气。后面也有过小迷茫,有血有肉。

扎汪:应该还是最早两撮刘海的扎汪。活泼好动。全文的元气担当。但其实有很多事他都很明白。Z和C在这篇文里的互动其实并不多。有意无意,云片回避着他。这点最后作者借Z之口点名了(这里神来之笔)。一想有点虐。

其他角色:原创不少。但基本都是酱油。

4.关于剧情:

简单来说就是时空穿越。但不是未来穿过去,而是过去穿未来。扎克斯和塞菲罗斯因为星球的征召穿到了未来,遇到了(仍旧活着的未来的)克劳德和文森特,四个人联手对抗一群利用魔石横行霸道的反派的故事。这个时代是7的几千年之后,魔石等等早已被遗忘了,一般人都不知道那是啥。后来问题解决,云片和V叔特意为他们安排了一场特别的观光旅行并送他们回去。但是他们的记忆都被消了所以你懂的RY未来也许不会改变。悲剧仍旧会发生。

以上就可以看出作者脑洞奇大。她还设计了比如人造魔石的黑历史啊(真的有够黑的)还有杰诺娃的过去相关的等等,6的飞起。总之还是很有意思的嘛,吃我安利!

5.翻译

不好意思我英语很渣的(认真脸)各种瞎翻不要介意。有兴趣的真的还是去看原作把。我这……纯属推广……

以上。

 

 

Summary

在一个魔石仅存在于回忆中的时代,星球需要一位古老的英雄来帮助她消解一场古代战争的威胁。而克劳德总是着宽恕星球的这些诡计。但他不会再这么宽恕下去了,因为萨菲罗斯亦被囊括在她的计划之中。

 

SOJOURNERS

《旅居者》 BY:XD

  第一章(片段)

没有人类会单纯因为邪恶本身而选择邪恶;他们只是将它误认为是快乐,以为这便是他们所追求的美好。

                                              ----------------------题记

  当文森特找到克劳德的时候,他正坐在他经常坐的的那张长凳上。吹拂过的微风用飘落的树叶装点着长凳之下绿油油的草地。

 他突然间意识到一切是怎样的毫无变化。离几乎毁灭整个星球的那场陨石之灾已经过去了好几千年了,可一切却仍然毫无变化。克劳德依旧有着那一头金色的、刺猬般的头发,用着他习惯的巨大片剑,穿着他死气沉沉的,单调的衣服。而文森特自己,也依旧执着于他那件又长又旧的披风,几乎没有改变过对于衣着和颜色的选择。

  克劳德曾说那是因为他们中没有一个愿意遗忘那个时代,那个记录和g定义了他们存在的时代。

文森特并不确定他是不是同意这一点。

他停在长凳的后面,隔着一段距离,安静而不冒犯,却又明显到能够被察觉。在这种寂静之下,克劳德对于他的到来没有任何的表示。他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一本小小的书躺在他的双手之间。文森特并不打算猜测克劳德在读些什么。他知道如果金发的人认为必要,他自然会在适当的时候解释给他听。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很久很久以前,” 以一种安定而毫无抑扬顿挫的语气,克劳德忽然大声地读了出来,“有一位王子。他非常非常漂亮,有着完美的面孔和长长的,银色的头发。王子住在名叫神罗的王国里,那是一个既富裕又繁荣的国家。年轻的王子拥有着他想要的一切——人民、土地、金银财宝,而这也让他变得非常冷漠和骄傲。他不愿意和那些他不喜欢的人们说话,他变得铁石心肠,没有慈悲。有一天,一个旅行的女巫造访了王子的城堡。她请求王子给自己一间房间休息一个晚上,可王子,冷漠的、无情的王子,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被这样对待的女巫感到非常生气,于是她朝着城堡的大门吐口水,恶狠狠地诅咒王子和他的王国:‘七个满月之后,如果你仍旧没有找到一位与你地位相符的公主心甘情愿地嫁给你,来自天空的灾祸就会降临你的国家,而你没有任何办法来拯救你的子民……’”

“又是伊普森的《删减版流行童话集》?”文森特适时打断了克劳德的朗诵,毕竟对于这个故事的结局他已经很熟悉了。克劳德没有回答,只是关上了书并将它夹在一只手臂下。站起来,他转过身向忍着笑意的文森特点了点头。

“你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这个故事到底是你写的,还是别人写的。”文森特接着说。

克劳德柔和的笑了起来,那笑容几乎是戏弄的。

“‘我写了或者没写’,这对故事本身而言有什么区别吗?”

文森特保持了沉默。他知道这个问题很明显无法得到解答。

“我喜欢读这些以前的故事。”克劳德耸了耸肩。他大步绕过长凳平静地走向文森特的方向,那本书仍旧夹在他的腋下。“知道未来的人们怎么看待古老时代的大事件很有趣,更何况那古老的时代是我们的时代。”

“我并不理解短短几千年的时间怎么能让人们将真实的历史忘得一干二净,还把罪恶如同塞菲罗斯的男人变成了一位踏上路途寻找真爱,来阻止一场在他诞生之前就已经发生的灾难降临的王子。”文森特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克劳德爆发出一阵大笑。

“人们喜欢这些浪漫的东西。”金发的男人轻轻挥了挥手里的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童话。”顿了顿,他用一种正在沉思般的语气继续:“……况且,没有人会单纯因为邪恶本身而选择它;他们只是把它和快乐搞混了,以为它便是他们寻求的美好……”

文森特没有作出评论。

“克劳德,”突然开口,男人的语气变的有些严肃起来,“……古代种的预言者们希望我们送一些东西去冰原。”

克劳德眨了眨眼,他那些关于浪漫和童话的思考一瞬间被抛到了脑后。

“他们一定是在开玩笑。”

 

 

 

 

 

评论(70)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